泰国升级农产品非法跨境运输审查力度,重点稻米和木薯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2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官员透露称,将对进入丰收时节的农产品实施更严苛的转移运输审查力度,在维护农民利益和确保农产品价格稳定的同时,加强邻国非法农产品进口活动的打击。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厅长汶亚叻表示,已经做好了应对进入丰收时节农产品的监管部署工作,尤其是在打击邻国非法入境农产品的跨境运输和转移的审查工作力度方面。当局将会最大限度维护农民利益和确保农产品价格稳定。

他说,木薯和稻谷将是重点被审查的农产品之一,当然其他进入丰收时节的农产品也将在严苛审查的农产品目录。过去以来,每到农收繁荣时节,边境农产品非法走势贩卖活动都有抬头的情况。只有充分做好监督审查工作,打击边贸非法农产品走私行为,才能更好的确保国内农夫一年工作辛劳的成果免遭破坏。

而近期审查后发现的突出问题主要有,未按照泰国稻米公平交易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对交易稻谷采取明码标价,违规者将可被处以最长5年,最高10万泰铢,或者两项并罚的处罚。无稻谷交易许可证的稻米交易行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