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对24个海滨实施禁烟,违规罚10万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3日报道    泰国当局确定对15个府的24个旅游海岸线实施有史以来最严苛的禁烟行动,违规将被处以1年监禁,或最高10万泰铢的罚款。旅游和体育部郭甘部长紧急约见30个驻泰外交官说明情况并要求严格执行。

泰国当局在解决海滨二手烟危害和烟头污染方面最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泰国自然资源和环保部下属的海洋和海岸资源局发布实施的最新管理条例规定,凡是在规定的全国15个府的24个旅游热点海岸线吸烟的游客将被处于最长1年监禁,或者最高10万泰铢罚款。

相信中国游客对于泰国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禁烟标示不会太过陌生,公共场合禁止吸烟,违规将处于2000泰铢罚款。但近期出台的海滨禁烟条例开出的罚单和处罚措施似乎更为严厉恐怖,除了最高可能被处罚10万泰铢外,还可能面临1年的监禁。

针对1年监禁和最高10万泰铢罚金,各国驻泰外交官纷纷表示关切,认为,从本国前来泰国自由行的客户可能因为不能及时获得相关的警告信息而触犯该严苛的条例。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郭甘部长表示,针对类似的问题,其已经紧急召见30个国家驻泰王国外交官进行说明解释,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尽职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据悉,15个被禁烟滨海所在的府分别是,哒叻府( 桐艾府)、尖竹汶、春武里、罗勇、宋卡、普吉、龟岛、华欣、差安、北大年、攀牙、甲米、董里府、芭提雅以及春鹏等。

就目前入境游游客烟民比例看,此举将对包括中国和欧洲游客在内的国际游客市场带来广泛影响,因为烟民数量相对较多,有时候对吸烟场地没有太大的约束力。相对于欧洲游客喜欢坐在沙滩上晒太阳吸烟行为习惯,中国游客则喜欢边走边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