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启动榴莲、山竹和龙眼3种水果精品路线战略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3日报道    泰国榴莲、山竹和龙眼3大特色水果也将走起精品路线——进军高端消费市场,当局希望在满足高端消费群体需求的同时,还能借此提升上述市场定价。

榴莲、山竹和龙眼作为泰国3大特色水果之一,已经从口味、肉色和外形体态上与其他国家出产的同类产品形成了鲜明消费者认知概念。而这也促成了当局和商会合作,希望通过推广精品榴莲、精品山竹和精品龙眼3种水果的高端市场路线,在满足高端消费市场需求的同时,还能引导整个水果市场的质量品质以及价格的上升,进而增加果农的收入。

泰国商业部助理部长颂提拉说,按照与泰国商会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组建6个行动工作小组,专门针对榴莲、山竹和龙眼3种水果制定精品化行销计划和安排。双方确定明年目标是选取3种水果1%作为精品进行行销推广,即如2018年榴莲产量为91万吨,精品榴莲则为1%,也就是9100吨。目标客户市场将主要瞄准高端,因为这代表了全泰国最优质的榴莲资源。

此外,推广活动还包括新品牌的打造。精品路线除了要从产品品质质量认证、外观大小、口感香味上进行严格把关外,还需要让消费者对某个品牌建立品牌的认知度和口碑。

而定价差异方面,比如普通榴莲标价为每公斤80泰铢,精选榴莲标价则可能要到每公斤120-150泰铢。这对于果农和商家以及消费者来说都是多赢的,因为消费者吃到的是全泰国那1%最好的,还有官方品质认证。总之,必须不断提升泰国农产品的附加值,努力提高果农的收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