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阿披萨:第2轮救助计划专抓“老懒”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3日报道    实现就业应该是消除贫穷最有效的途径。至于那些不愿工作只想领福利津贴的“老懒”,政府也没有提供救济的必要将一律除名,那怕仅仅只是每月200-300泰铢也不给。

财长阿披萨就政府第2轮低收入者救助计划的实施方案指出,将重点放在帮助他们掌握谋生的技能,实现就业才能从根本上消除贫穷的问题。中国政府在消除农村过剩劳动力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就是很好的实例,实现劳动力向城乡转移,借助社会资源和政府职能帮助他们进入服务行业。

作为缓解低收入者经济压力的第1轮救助计划,政府采取了一种比较直接的救助方式,就是直接向他们提供救济金,用于购买部分生活用品和公交出行。但如果想要彻底消除贫困就必须实现更大范围的就业,努力增加他们的收入来源,进而才能不断改善他们的生活水平。

当然,政府的救助措施也是有要求的,对于那些不愿工作一心只想领取政府福利的“老懒”,将可能面临没钱再领的可能。他说,第2轮低收入者救助计划将重点放在帮助他们学习新技能,进而能够成功谋取新的工作机会。如果连学习和再就业的意愿都没有的,政府将会考虑取消他的“穷人卡”资格。尽管穷人卡每月购买生活用品的金额仅为200-300泰铢。

阿披萨透露称,将尽量争取今年年底前推动第2轮低收入者救助计划获得内阁批准,而具体行动方案将会此后的6个月内发布。政府愿意为低收入者提供帮助的初衷就是希望帮助他们实现脱贫,泰国4.0战略实施能够达到预期效果,农村经济成长表现是关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