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冲击世界自然遗产 珊瑚礁面临严重威胁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媒体11月13日报道,德国当地时间11月13日,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在德国波恩联合国气候大会发表报告。报告指出,气候变化危及1/4世界自然遗产地点,包括珊瑚礁、冰河、湿地,3年来数目几乎倍增。

根据报告,处于危险的遗产地从2014年的35个增加到62个,比例从1/7增加到1/4。生态体系受全球暖化威胁最严重的是珊瑚礁,海洋变热珊瑚白化,其次是冰河融化。IUCN秘书长安德森(Inger Andersen)表示,气候变化快速,“没有饶过我们星球最棒的珍宝”。

据悉,报告指出,29%世界自然遗产地面临“严重”气候变化威胁,7%世界自然遗产地未来处境“危急”,包括美国大沼泽地国家公园以及肯尼亚图尔卡纳湖。

安德森表示,(气候变化)破坏世界自然遗产的规模和速度,凸显需要迫切和有雄心的国际承诺与行动来实践巴黎协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