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承认泰中铁路存在延迟,但并非没有进展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6日报道    泰中铁路合作项目首段3.5公里工程启动工作仍在推进中,而环评报告能否最终在本月内获得通过将是巴育愿望能否实现的关键。

在刚刚结束的泰中铁路合作项目联席会会议后,泰国交通部阿空部长表示,工作仍在推进中,如果最终的环评报告能够在本月内获得通过,泰中铁路合作项目首段3.5公里工程项目肯定能在下月内正式启动。尽管项目工作进展比预期时间有些延迟,但相信各方努力的方向是一致的,就是希望项目能够尽早启动。

阿空补充说,为了加快项目工作进展交通部将额外再成立4个特别行动小组委员会针对还问题存疑的环节进行有计划性的解决。同时他承认目前最大阻碍就是环评能否通过。巴育总理在出席东盟峰会时还特地就项目工作进展提出了要求,敦促交通部务必在12月内成功打下泰中铁路首段3.5公里的第一桩。

如果一期项目进展取得突出将会随即启动二期、三期和四期项目招投标工作。而新成立的4个特别行动小组分别是,1、高铁项目推进特别行动小组,并由交通部副部长牵头。2、高铁技术研发和技术转让特别行动小组,同样由交通部副部长牵头领导。3、公共运输系统工作协调特别行动小组,同样由交通部副部长牵头领导。4、城市和土地开发工作小组,则由交通部部长牵头领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