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政部提4方案增强全民储蓄意识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6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提出4方案以增强全民储蓄意识,同时希望上市企业在消除贫困方面能够与政府保持行动一致,并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援。

作为泰国贫困人口缺口最大的农村地区,储蓄意识淡泊仍是导致泰国农民储蓄长期以来严重不足的重要原因之一。维持,财政部提出4点实施建议,希望以此增强全民储蓄意识,在消除他们负债的同时,也让他们晚年养老生活获得更高的保障。

财经办主任兼财政部发言人蓬猜说,4点实施建议分别是,1、制定促进国家储蓄知识宣传工作计划。内容包括计划达成的目标以及具体的推进行动计划。2、不断增强非银行等金融组织和机构的储蓄知识,建立更加完善的储蓄机制。3、不断开发新的储蓄金融产品,并减少不必要的支出浪费。4、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养老储蓄系统。

财政部将加快新的国家养老储蓄法案的实施,修改制约新时代下储蓄基金管理条例,实现更灵活和广泛的全民储蓄系统建设。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认为,上市企业在消除国家贫困方面还应该提供更大的支援,除了继续和政府行动保持一致外,还应该利用资本市场支援优势为地方经济建设和增加农民收入方面尽到更多的社会责任。

国家储蓄基金组建以来,申请加入的人数仅有50万,距离当局设定的1800万人目标相距甚远。项目虽好,但响应的人太少,也不能算是成功的好项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