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新两国央行签署金融科技合作协议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6日报道    泰国央行近日与新加坡央行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同意今后在金融科技方面展开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新加坡央行之前发布警告称,金融科技存在泡沫风险。

泰国银行(央行)支付系统和科技金融政策部行长助理诗丽提打小姐透露称,央行出席了本周有金融管理局和新加坡银行公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2017年新加坡金融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的有关沙盒监管的研讨会。

作为全球金融科技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此次会懂共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5000多名代表参加今年的盛会。而作为国际金融科技界串联、合作和创新平台的这项全球最大规模的金融科技节,今年还推出新项目,为本地金融科技起步公司寻找国际投资者。

此外,为期一个星期的活动是由淡马锡控股旗下的新展展览公司SingEx协办。大会主题包括九个大项的内容,分别是:学术研究、金融科技资产类别、金融科技发展的弹性和连续性、深层科技的探讨、金融科技融资、全球金融科技市场观察分析、监管科技(沙盒监管)、大数据分析、金融科技风险和网络安全。

作为泰国央行在沙盒监管(监管科技)方面主要表现在4个方面,1、鼓励和扶持金融创新;2、金融风险管控;3、消费者权益保护;4、支持金融服务多元化发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