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7年以来中国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75%

0

这篇文章是NASA在11月14日更新的内容,主要关于中国和印度的二氧化硫排放,简单翻译如下。

尽管中国和印度都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消费国,但根据NASA和美国马里兰大学研究者的最新研究显示,中国的二氧化硫排放量自2007年以来下降了75%,而印度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增加了50%,印度正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硫排放国。

这项研究发表在2017年11月9日的《科学报告》杂志上,本文的第一作者,马里兰大学地球系统科学跨学科研究中心(ESSIC)的副研究员Can Li称:“中国的二氧化硫排放量迅速下降,远远超过了预期。

这表明中国正在实施的二氧化硫控制,超出了气候模拟者们的预测。” 中国和印度都是全球最大的煤炭消费国,二氧化硫的排放大部分来自燃煤电厂和燃煤工厂,通常含硫量高达3%。

另外作者提到,中国煤炭的使用量增加了百分之五十,发电量增长了百分之百,但中国二氧化硫的排放却大幅下降。

这说明中国政府努力实施的二氧化硫减排目标等措施,开始取得成效。

尽管中国的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了75%,但中国的空气质量仍然很差,并会持续造成严重的健康问题。这可能是因为二氧化硫只占到导致雾霾的空气颗粒的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

如果要解决中国的雾霾问题,使头顶重返蓝天,不再穹顶天下,那么中国不仅要控制二氧化硫的排放,还需要控制其他空气污染物的排放。

 

来源:微信 NASA中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