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水稻限耕调控工作难度大,超耕问题仍严重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7日报道    泰国当局确定继续推进水稻限耕调控实施计划,在减少耕种面积的同时,确保2018年全年稻米总产量控制在2950万吨以内。

泰国农业社部察猜部长就2018年全国水稻限耕工作提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原定方案政策有效推进减耕计划。他说,就目前的情况看今年调控工作将面临较大的执行难度,因为雨水和天气因素可能会部分稻农额外增加播种面积。

他说,各个单位必须确保明年水稻耕种工作部署按照计划推进实施,明确哪些地方可以播种,哪些地方不适合耕种,每个地方适合播种的面积又是多少等,所有这些都必须进行量化,否则全年稻谷总产量2950万吨目标将难以获得保障。

如果稻农想要获得更好的收购报价,能买个好价钱,就务必要按照当局提出的稻耕要求严格贯彻执行,提升亩产的同时,确保总产量不超过预期目标。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更好的供需平衡,进而推高米价走势,让稻农获得更好的投资收益。

泰国粮食管理局局长阿喃说,根据2017/2018年全国粮食总体规划方案,明年全国稻米总产量将控制在2950万吨,第2轮耕种面积将控制在1100万莱,预计稻谷总产量将控制在7-800万吨之间。但就目前实地调研的情况看,实际耕种的面积将超过1200万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