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多部门联合行动对进口自中国橘子实施严查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9日报道    泰国多个部门决定采取联合行动对正值集中上市期的中国橘子实施更严苛的进口农产品安检检查,而以往常发问题主要是橘子带有叶子和树枝。

泰国农业科研所所长素威透露称,为了更好的对进口自中国的橘子实施更有效的病虫害防御安全检查,决定联合多个部门展开联合行动计划对林查邦国际码头进口的中国橘子实施严苛的安检检查。

他说,尽管中泰双方之前签署了一系列有关水果等农产品进口检疫备忘录协议,但以往经验看,进口自中国的橘子普遍存在不符合规定的情况,比如进口的橘子上带有叶子和树枝。而病虫害通常会通过叶子和树枝进行跨境传播,因此,采取多部门的联合行动主要是更好的防范泰国橘子遭遇病虫害影响。

通常情况下,每年的10月到次年的3月是中国橘子集中上市的成熟时节,也是泰国进口中国橘子最繁忙的时节。目前从事中国橘子进口业务的公司共有24家,而自10月开始至目前累计进口中国橘子9250吨,总值约为2亿7714万泰铢。

他说,尽管目前进口的橘子中还未发现违规的情况,但根据联合行动小组达成的共识将加强风险监管,确保中国进口橘子符合双方达成的进口有关规定。据悉,橘子等水果进口违规的,比如伪造文件、非法进口、程序不合规的将处于最高20000泰铢,最长1年监禁,或者两项并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