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武里至芭提雅高速明年正式启用,最高245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9日报道    泰国国道局消息称,自2018年起全长42公里的春武里至芭提雅高速公路将正式迈入收费阶段,而过路费定价方面,最低仅10泰铢,但最高则需要245泰铢。具体视行驶的距离而定。

泰国国道局局长塔宁透露称,全长42公里连接春武里至芭提雅的高速公里启用准备工作基本完成,预计明年初的试运营完成后将正式迈入全面收费阶段。作为全封闭高速公里将采取更为灵活的过路费计价算法,满足不同车主的需要。根据行驶距离的长短以及车型定价,最低仅需10泰铢,而全程过路费最高则需要245泰铢。

据悉,过路费收费标准分别是,4轮机动车根据路程长短收费区间从最低10泰铢至最高105泰铢,6轮机动车最低15泰铢至最高170泰铢,而6轮以上的则最低20泰铢至最高245泰铢。

他说,该条高速路的运营收入将作为日常维护预算由财政部代管。而日常维护费内容则包括了,路灯、道路摄像头、紧急维修车、应急电话等各方面支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