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重夺第一,内阁同意分销展期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0日报道    泰国重新夺回2017年全球大米出口国宝座的同时,内阁也同意将库存分销截止时间延迟到明年初以缓解对上市新米的价格压力。

根据泰国官方最新资料显示,截止今年前10个月泰国大米出口累计完成920万吨,在无线拉近实现全年1000万吨出口目标的同时,也帮助泰国成功超越印度重新夺回了全球第一大米出口国的宝座。

商业部常务次长南塔婉女士说, 泰米第4季度出口仍将保持良好的势头。首先是泰米价格所展现出得需求增长,目前泰国茉莉香米报价已经从之前的每吨715美元提高至952美元。其次就是,政府政策的支援。内阁已经在之前的例会上同意了库存分销截止时间展期至明年初。

她说,通过组织具有国际性的采购活动也是确保泰米能够持续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比如之前举办的泰米采购活动就吸引了全球200多位采购贸易商前来洽谈业务。

此外,政府也努力通过内部资源整合,结合稻米消费市场需求变化针对性的扶持特种稻米产业的发展。比如优先在武里南、素辇、四色菊以及乌汶4府启动有色大米共同市场推广和开发工作。

至于库存稻米分销工作方面,尽管目前仍可使用库存大米已经分销完毕,但适用于工业制造业和替代能源产业的库存稻米仍还有大约200万吨,因此展期分销计划仍显得有必要。

至于当前全球大米总体行情看,预计总产量为4亿8380万吨,较去年同比减少330万吨。其中用于出口的稻米合计44000万吨,而泰国目前累计出口922万吨,位居全球第一。而出口米商预计全年大米出口有望达到1080万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