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后 专家免费为墨西哥民众开展马术心理治疗

0

新华社墨西哥城11月19日电(记者吴昊)   距墨西哥“9·19”大地震发生已过去两个月,一些难以摆脱地震阴影的墨西哥民众正在通过马术心理疗法,以平复心理创伤。

由一群跨学科专家组成的治疗队日前响应社交媒体的倡议,志愿来到墨西哥城南部的圣格雷戈里奥地区,免费为遭受地震创伤的民众开展马术心理治疗。

马术治疗师科奇克特萨尔·门多萨介绍说,参与者无需任何马术经验,只要通过

抚摸马匹、牵马散步等简单互动,便能逐渐学会掌控情绪,找到走出眼前困境的方法。

“尽管地震已过去两个月,我还不能完全解脱。马术心理治疗帮助我一点点走出地震阴影。”失去妻子的安德烈斯接受采访时说。另一名参与者科尔特斯说:“马匹接收到我们传递的信息,让我们慢慢忘却所经历的一切。”

9月19日,墨西哥中部发生7.1级地震,夺去墨西哥城228条生命。

马术心理疗法是近年来在西方兴起的体验式动物辅助疗法,主要利用马匹对生理、心理、认知、行为存在问题的病人进行辅助教育和心理治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