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指:泰人IT技能低于国际水平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0日报道    报告指称,泰国人的IT技能仍略显薄弱,而当局更应该扮演引导者而非执行人,尤其是在支持泰国4.0的人才培养战略实施上。

ICDL泰国高级主管格里甘雅小姐指出,泰人对数字科技技能的掌握仍略显薄弱,尤其是在与国际同行竞争中差异显著性则更为明显。该公司主要提供个人国际数字科技能力评估认证。

她说,泰国IT人才培养可能需要一个过程,可能不会像当局所设想的那么快实现。尤其是培养符合组织构架和人力资源结构所需要的IT人才方面,政府更应该扮演引导者的角色,而非执行人。必须充分调动社会和企业资源,实现各行各业多样化的IT人才建设和培养。

一个拥有丰富IT人才储备的发展中国家将能够获得更好的未来发展先机,尤其像泰国这样,政府制定了一个持续20年的远大目标,在努力推动泰国4.0发展的同时,还启动了东部经济走廊计划。因此,拥有更多IT技术人才将对泰国当前和未来的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援。

报告指出,拥有较强的IT技能还能为个人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当然也更容易获得升职的机会。不管是企业组织还是个人发展来说,IT技能掌握程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其未来的发展。

而根据过往5年资料显示,就业申请中IT技能标注为“非常好”的仅有29%,而绝大部分则标注为“好”。由此可见,大学毕业生对他们自己的IT技能仍没有太大的信心。而根据应聘者标注的计算机技能测试结果看,通过率仅有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