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奶、镜片及洗衣机等出口商品恐被GSP税惠除名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2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消息称,泰国输美的3大类商品(椰奶、眼镜镜片以及洗衣机)很可能被美国政府排除在GSP税惠名录。

据泰国商业部消息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SUTR)于近期公布的针对发展中和欠发达国家地区进口商品提供的GSP税惠名单中,进口自泰国的3大类商品,椰奶、眼镜镜片以及洗衣机很可能因为超配额而面临被GSP除名的风险。据悉,随着美国消费市场回暖,类似的需求和增长刺激了出口的增加,因此碰触了预计。

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明白,类似公告的法律效用通常不会在短期内生效。过去以来泰国这3类出口商品对美保持着很高的出口优势,特朗普总统施政纲领中就包括了一项,即不断提高进口货物税率,加快美国本土化制造。尤其那些来自发展中和欠发达国家的进口商品。当然如果对产品有任何问题,科技在下月5日的例会上展开讨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