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消费支出显示回升,有政策因素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3日报道    KTC发布公告称,信用卡消费显示回升,为国消费政策起到了部分助推的作用。而信用卡3大支出项目分别是,保险、旅游以及加油等支出。

泰京信用卡公司(KTC)于近期释出的资料显示,信用卡消费正显示回暖,部分原因可能来自为国消费政策的助推。因为政府提供了15000泰铢的退税金额,而这个消费者在支出决定时变得越来越容易。

该公司高管认为,虽然每年11、12月是信用卡消费支出的高峰期,但政策利好因素在其中还是起到了不小的助推作用。因为仅仅过了12天,信用卡支出消费就同比提高了近20-30%,显然这不能不说与政策有关。

政府为“为国消费退税措施”提供的最高退税金额为每人15000泰铢,时间为本月11日至下月3日,官方预计这将带来230亿泰铢的消费额。而就当前信用卡消费支出项目费用看,最多的3项内容分别是,保险费用、旅游费用以及加油费用等。

至于信用卡消费信贷风险来看,目前总体表现仍很健康。一方面是发卡机构采取了更加严苛的信用风险调控措施,一方面是消费者更加自律,减少了不必要的个人信贷消费支出。截止目前信用卡不良信贷消费占比维持在1.3%,而信贷违约支付占比则为1.9%。

非洲自然体验旅游行程正成为泰人出境游的热门选择之一,尤其是肯尼亚大草原回归自然本源的旅游套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