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烟草管理局请求无限期暂缓新税执行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3日报道    泰国烟草管理局向财政部发出请求认为,在拿不出有效评估报告前,应该对新香烟税采取无限期暂缓执行。新税实施仅1个月该局税收损失缺口就已经超过30多亿泰铢。

巴育政府执政3年来推动的一系列新法案改革成果正迎来考验,泰国烟草管理局于近日向财政部发出的请求暂缓执行新香烟税的行动来看,政府税改工作面临巨大调整,而烟草税还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作为政府努力通过修改税法来提高财政税收的努力,后续还有新地产税、遗产税等。

泰国税务局释出的资料显示,新烟草税实施前后来自烟草税的收入从之前的每月40亿泰铢,缩减至不足3亿。新税实施才1个月,烟草税每月税收损失就已经超过30亿泰铢。这样的结果似乎和当局最初设想相差甚远。

此外,新税还导致本土香烟品牌市占率从之前的80%下降至55%。可见税改不但没有让国产烟获得市场占有率优势,反而助推了烟民该抽进口烟。因为烟草企业无法在新税条例下进行有效调整,最终结果就是关门停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