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充分发挥国资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角色作用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4日报道    国资企业在经济发展中扮演者重要的角色,鼓励国企设立研究部门和人才培养中心实现人才自供的同时实现有效输出。

颂奇副总理在主持召开全国国资企业高级领导人研讨会上向全国国资企业一把手和领导提出要求,希望国资企业再接再厉争取在推进经济发展工作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与此同时,鼓励大胆创新,在充分利用好政府财政资源的同时,通过设立研究部门和人才培养中心更好的实现人才培养计划,在满足人才自供的同时显示人才对外输送。

他说,泰国经济已经从低谷中走了出来。3季度经济的成长势头就是很好的说明,预计全年经济成长将高出之前预期。经济好转除了有政策政策刺激以及大基建项目计划的拉动外,国资企业在其中也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但仅仅这样还不够,因为国资企业还有很多的能力可以发挥出来,尤其是在发展地方经济的作用方面,可谓站在了最前沿。

此外,国有商业银行也在积极利用数据信息资源优势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市场引导的新农业生产提供支援,比如根据国外市场需求合理调整国内农业生产,针对国际消费市场需求合理安排耕种,避免产量过剩给价格带来的下压。

最后,希望国资企业在改善和提高农民收入方面能够起到更积极的作用,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帮助培训农民使他们成为新农业的标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