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5.0重组,经济突出问题仍未得到根本改变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6日报道    内阁调整通常表明政府在某方面的工作还有不足的地方,但巴育内阁5.0调整工作看并未把最重要的经济所存在的问题呈现出来。

前总理他信时期内阁成员之一的能源部长披猜再次就巴育总理内阁5.0重组发表个人看法,认为内阁重组尽管涉及了18个职务的人士变动,但仅从调整的行动看,经济突出问题仍将难以得到解决。因为巴育5.0经济高级领导人调整仅是小范围的。

披猜认为,通常情况下,有问题才需要调整,而调整必须在看到问题出处后采取有针对性的调整,安排合适的人选才能就突出问题采取有效解决。巴育内阁5.0人士调整也一样,尽管此次调整涉及多大18个内阁职务调整,对仍存在薄弱的环节和部分进行补强,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政府在经济工作方面的调整力度难以达到预期。

泰国当前突出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经济问题,虽然当局看到了存在的问题,但调整结果又没有真实反映出来。显示经济改革工作仍面临较大调整,他说,泰国经济所面临的问题不仅来自执政政府的能力,还将面临来自外部的竞争。尤其是周边国家纷纷通过大刀阔斧的改革吸引了大量的外资投资,而泰国招商引资方面至今未取得实质的进展。可以说,泰国在这方面已经落后邻国缅甸、老挝、越南和柬埔寨。

他认为,政府必须拿出确实有效的行动来吸引和推进国家经济改革进程,而不是组织各种带有演戏成分的招商引资活动。尽管今年引资金额达到6000亿泰铢,但距离预计目标仍有近2000亿泰铢的差距,另外外资投资进度也没有预期的那么快。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