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指:民众对“为国消费退税举措”表现热情平平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6日报道    报告显示,为国消费退税举措并未得到广大消费者的支持,45.36%受访者表示不会特意在政策有效期内突击性购物。

泰国管理发展学院NIDA于近期公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指出,广大消费者并未对当局推出的为国消费退税举措展现出较大的积极性和支持态度。45.36%的受访者认为,15000泰铢退税额太少,没有足够的吸引力。

报告指出,有关泰国经济表现如何提问时,仅有不到30%的受访者表示泰国经济呈现好转,而另外表示经济不怎么好的超过了70%。有关为国消费退税政策看法时,30.64%表示在刺激国内消费方面是一个好政策,另外26.08%表示仅仅只是解决当前经济问题的政策,不具有长期有效性。当然表示不支持的仍有15.76%,认为该政策对于那些没有缴税的人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在提问是否会因为该政策而突击性消费时,45.36%表示不会。因为15000泰铢的退税金额有点太少,此外,个人每月都有固定的消费支出预算,因此在没有什么特殊需要的情况下,不会政策性消费。另外41.12%表示会去利用政策性利好进行消费,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举措,尤其是在短期刺激消费方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