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马跨境新国道年底前完工,边贸产业迎发展契机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7日报道    泰、马跨境高等级公路第1027号线有望于今年年底竣工交付,两国官员表示推动双边边境口岸贸易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成长。

泰国交通部消息称,连接泰国和马来西亚边境高等级公路第1027号线已经完成93%,按此进度预计今年年底前将竣工交付。作为连接两国的地面交通大道整个路面设计为双向两车道,全长12.721公里。

据悉,该条高等级公路的建成将极大的缓解泰、马主干道的交通运输压力,同时,也为双边边境贸易未来更快发展提供补充。该条大道还将为泰、马边贸经济特区提供更好的支援。在迎合东盟更大范围的经济开放以及推动贸易投资活动外,还能不断提升交通运力,加快道路通畅的同时,也能提升交通安全系数。

商业部常务次长南塔婉女士率团市场泰南宋卡府政府工作时再次强调,依托泰、马边境贸易联系和优势,不断完善两国跨境贸易,将泰马双边贸易提升到另一个发展高度。据悉目前,马来西亚是泰国东盟最大的边境贸易伙伴国,双边贸易总额超过3000亿泰铢。

此外,为了更好的完善跨境边贸服务,海关厅已经发布公告启动了新安检和通关口岸项目建设,占地596莱,预计最快2020年完工交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