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人支付正在向移动设备端转移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7日报道    机构发布的资料显示,泰人支付方式正向移动设备端转移,面对使用移动支付89%的比例,传统支付和信用卡使用将面临更大承压。

移动市场行销研究公司Marketbuzzz公司于近期发布的2017年泰国仍移动支付使用状况调研报告显示,超过89%的受访者表示正使用移动支付进行支付,而使用网上银行支付的受访者仍有87.4%。

泰国是东盟国家内智能设备用户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2016年数据显示,智能设备普及率>60%、移动渗透率122%)。而中国出境游带来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移动支付以及该国政府推动的国家电子支付计划的推动更是加快了该国移动支付市场发展。

可以说,越来越多的泰人开始接受并喜欢上用智能手机完成支付交易,他们的生活也逐渐迈向全新的数字化。那泰国目前移动支付使用现状如何呢,移动市场行销研究公司Marketbuzzz给出的最新调研报告显示,结果为89%。相比去年千人级调研对象,今年则为万人级,而结果也比去年的50%使用人数高了近40%。

报告指出,68.6%受访者表示仍在使用ATM取款机,44.3%则仍使用同行服务网点。而移动银行和网上银行使用方面,移动银行使用比例增长迅猛,达到了33%,略高于网上银行的28.8%。

但不管怎样,一个基本可以认定的事实就是,泰国正在进入智能手机支付的新时代,泰人对实时支付系统的需求增大,移动支付作为一种新的支付方式已经逐步渗透到泰人的日常生活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