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将追究他信股票交易逃税案涉案公职人员法律责任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8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官员称,将会对卷入他信176亿泰铢出售股票征税一案的涉案公务人员提起诉讼。

泰国财政部巡视组组长、兼他信股权转让逃税案调查小组组长育塔纳透露称,当局将会对涉案的所有公务人员提起公诉。只要被认定犯有失职罪的,都应该通过法律的手段对其给予处罚。

目前各项调查工作仍在按计划进行中,尤其是就他信出售股票是否能够享受免征税的评估委员会成员进行质询。比如如何进行评估,又是为什么没有向其开征税金等。

据悉他信出售股票逃税案涉嫌的税金高达176亿泰铢。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不管出于何种原因都应该秉公办事,不搞特殊,该合法缴税的就必须按比例缴纳,而不是利用职务和全力之便谋私利,导致国家财政蒙受损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