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泰人明年涨薪5.5%,资管年终奖最高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8日报道    机构报告指,料明年泰人薪资同比上涨5.5%,其中商业资产管理岗位年终奖最高5.5个月。

根据机构发布的资料显示,泰人明年薪资料同比上涨5.5%。由于今年通胀上涨并不高,因此相比2017年的5.2%涨薪幅度基本保持持平。而自2016年到2018年薪资上浮比例对比来看,各行业涨薪幅度基本趋于接近。

报告指出,薪资浮动比例最高的行业就是保险从业人员。薪资涨幅基本呈现为一边倒的趋势,但仍保持在全国5.5%涨薪平均水平之上。由于该行业高离职率和激烈的内部竞争环境,因此相对薪资收入也呈现较大的差异。

至于企业招聘方面,最难找到合适人才的岗位分别是销售、商业开发、通讯技术和行销等。至于2017年年终奖发放方面,预计均值为24个月,其中资产管理类年终奖最高,料将达到5.5个月。

而新科技也带来了就业市场的变革,尤其是新生代毕业生鉴于他们的工作习惯更加追求自由而宽松的工作环境,因此,未来2-3年企业雇佣非全职人员的比例将达到20-30%,直接目前这一比例为10%。

至于政府投资驱动的经济增长将会给哪些行业带来更多就业机会,报告称,主要是房地产建筑类行业,预计该行业就业人员薪资上浮在5%。目前该行业涨薪幅度为4%。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将会对高技术建筑工程师需求增长,进而推高该行业薪资走高。另外就是电商行业,每年30-50%的行业增长速度将会加快该行业薪资上涨速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