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钟”翻新维修后重新启用 数字不停上涨

0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国债钟”进厂翻新六个月后,上周回到纽约时报广场附近,告示板上显示的国债数字为20546926554467.78美元,也就是美国每个家庭平均负担172560美元的债务。

上周,翻修一新的告示板由平台货车运到曼哈顿布莱恩特公园对面,被连夜重新装设。这个告示板约20英尺宽(约合6米)的,此次花了1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5万元)更换数字展示和电路系统,并更新面板。

拥有这块告示板的德斯特财团董事长道格拉斯•德斯特说,这个告示板是用以提醒大家,政府必须量入为出。据悉,道格拉斯的父亲西摩•德斯特很关心国债,1989年设立国债钟之前,曾向国会议员寄节日卡片,卡片中写着“新年快乐。你负担的国债是35000美元。”

2000年,美国国债达到五兆七千亿美元后开始减少,道格拉斯认为国债钟已完成阶段性任务决定停用。但是,不到两年后国债又恢复增加,告示板重新启用。

2008年,美国国债超过10兆美元,告示板的数字不够用了,最前面的美元符号“$”由“1”取代。国债钟进厂翻修期间,国债又激增6870亿美元,第一个数字变成了“2”。而工人当天把国债钟挂上离开后,国债又增加了1640万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