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出租车协会请求当局提供23.2亿加装GPS系统财政补贴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30日报道    泰国出租车业者请求政府为加装GPS系统新政提供经济补贴,而满足该请求则需要23.2亿泰铢的预算。

针对交通部发布通知要求全国出租车必须加装GPS定位系统才能正常上路的政策决定,泰国出租车司机协会主席瓦拉蓬表示,协会支持新政有关规定,但当局应该在经济上给予必要补贴。出租车司机非高收益职业,因此无法承担29000泰铢的GPS系统加装费。

截止目前为止,需要续缴黄牌的出租车大约有40000辆,而到明年该数字将增加至80000辆。也就说,如果届时这些出租车因为没有续缴车牌费而停运,或者成为“黑的”非法运营将会引发更多的社会安全问题和矛盾,曼谷市市民出行也将遇到更多打车难问题。

因此,出租车协会希望当局在实施新政的同时,也为新政执行提供预算支援。出租车司机目前的收入状况并不理想,一方面是运营成本不断上涨的压力,另一方面就是各种车辆检测费用等。所以,当局应该为出租车GPS系统加装政策提供23.2亿泰铢的预算,缓解司机负担。

据悉,曼谷一位出租车司机每年需要为其车支付的各种行政性费用大约在25000-30000泰铢,其中车辆检查费用每年2000泰铢,车税每年1000泰铢,第3等车险每年9000泰铢,年检费每年3000泰铢。另外还有其他一些周边费用。

当然如果间GPS系统费用算上,出租车司机每年将需要额外新增10000泰铢的支出费用,其中4000泰铢为系统维护费,而GPS网络费用为5400泰铢。与此同时,出租车业者还对受理GPS系统安装授权许可商家数量提出质疑,一个规模几十亿泰铢的市场仅有16家公司/企业拿到了官员授权。

总之,协会希望当局能为广大出租车司机加装GPS系统提供经济补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