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美大使:美对俄不友好举动破坏俄美关系基础

0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30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大使安东诺夫在访问旧金山期间称,美国国务院无端拒绝他访问俄罗斯外交资产,并称美方驱逐俄外交官、查封外交财产、侵犯媒体权利等不友好举动破坏了俄美关系的基础。

据报道,安东诺夫11月29日抵达加州,打算于11月29日至12月3日与专家和商界人士进行会晤,并到访俄在旧金山的外交资产。

11月30日,他在非政府组织世界事务理事会(World Affairs Council)于旧金山市中心的招待会上发言时称:“我们从国务院收到的所有回复就是无端拒绝(到访我们的外交资产)。”

同时他也指出:美俄缺乏接触导致相互不信任增加,并建议“美国伙伴恢复两国安全委员会、情报部门、防务部门和议会之间的工作对话。”

他表示,“驱逐俄罗斯外交官、查封外交财产并摘除俄联邦国旗、侵犯俄罗斯媒体权利,这些不友好的举动破坏俄美合作的基础。”

据悉,美国国务院此前曾对俄罗斯驻美外交机构实施新的制裁,要求其在9月2日之前关闭俄罗斯驻旧金山的领事馆以及驻华盛顿和纽约的领事部门。

11月初,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高级参赞马克西姆∙穆西欣表示,美国政府拒绝了俄方近20次关于前往和检查去年12月以来被关闭的本国驻纽约外交设施的请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