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官员仍寄望Q4经济有超预期表现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30日报道    泰财政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Q4经济报告称,如果四季度GDP增幅能够延续二季度的表现,那全年GDP增幅将有望达到4%的高位。

泰国财政部本周29日释出的2017年第四季度经济表现资料看,出口和入境游仍是持续推动今年经济成长的两大核心动力。与此同时,来自私营部门的消费支出也在帮助经济朝着预设的方向迈进。至于供给侧需求变化则仍受到入境游市场的支援。

财经办宏观经济政策部主任索拉蓬认为,如果四季度经济成长能够延续三季度的表现,那么17年泰国经济增速将有望实现增4%的高位。官方设定的全年经济成长目标为增3.8%。

官方资料显示,三季度GDP增幅为4.3%,而如果要想实现全年GDP增4%目标,四季度GDP增幅必须要达到增4.7%。也就是说,泰国能否实现经济成长4%目标决战于最后两个月的表现,更准确的说应该是最后的新年和圣诞节之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