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电商市场:移动端访问量逐年增长,但PC端主导GMV

0

泰国在线购物搜索比价平台Priceza最近结合其平台大数据以及1万名用户的投票公布了“Priceza E-Commerce Awards 2017”获奖者;并分享了2017年泰国电子商务市场相关数据。

各奖励相应获得者:

1、最受信任品牌:Apple

2、最受欢迎品牌:三星

3、TOP零售商:ShopAt24 和 Central

4、TOP在线交易平台:Lazada 和 Shopee

5、TOP汽车保险:Frank 和 ANC Broker

6、TOP时尚美妆电商:LookSi 和 Konvy

7、TOP电子科技电商:SuperTstore 和 Advice

8、TOP家居家装电商:HomePro 和 DoHome

9、TOP杂货零售电商:Tops 和 TESCO LOTUS

10、TOP图书销售电商:Kinokuniya 和 SE-ED

2017年泰国电子商务相关数据

 主要电商网站访问流量的TOP5来源渠道:Direct (直接访问网站)、邮件、谷歌搜索、Facebook 和 Priceza。

 Priceza援引泰国电子商务发展局的数据指出,2016年泰国社交媒体渠道的B2C电子商务销售额占比最大,约40%;其次是lazada等在线交易电商平台,占比29%;屈臣氏等在线品牌零售商占比约27%;而速卖通等跨境电商占比仅4%。

 越来越多的泰国用户通过移动端进行网购。但PC端完成的交易额远远超过移动端,占比约76%。

进行网购的移动设备中,依旧以安卓系统为主,占比约67%。就手机品牌而言,三星和苹果占比最高;OPPO、VIVO和华为等中国品牌也有部分份额。

8-11月,泰国用户平均每人每次网购金额约1800泰铢;有趣的是,在PC端支付的平均购买金额比移动端高出近70%。这可能是因为消费者认为通过PC端支付填写的信息更全。

电子&配件类、时尚类、以及智能机是在Priceza平台点击搜索最多的3类产品。

2017年的销售转化率为2.81%,较2016年的1.72%提高近63%。

来源:搜狐网/CAMIA观察 (参考:Priceza)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