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承认:17年GDP增幅有望达到增4%的高位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1日报道    泰国央行报告称,今年GDP增幅有望达到4%的高位,与此同时承诺将确保汇率波动稳定,为出口企业争取调整更多时间。

泰国央行宏观经济政策高级主任乃东就2017年泰国经济表现称,就目前各方面资料和数据显示,今年泰国经济成长增幅上看自4%的高位。他说,只要第四季度出口增幅能够实现4.6%的增幅,泰国全年经济增速将提高至4%。较该行之前预估增幅3.8%高出约0.2%。

至于推动经济成长的核心驱动力仍主要是出口以及政府刺激措施。就目前的出口表现看,预计全年出口增幅在9-10%之间。至于明年经济成长表现看,将表现的更加多样性,其中国内消费增长以及私营企业的投资都将为明年经济带来提振。通常情况下,私营企业投资将会产生更多新的就业需要,比如加班时间也将获得相应增加。

央行承诺将会加强泰铢对美元中间价市场稳定性的监督工作,确保泰铢汇率波动在一个可控的范围内。泰铢今年以来累计上涨9.93%,仅次于韩国韩元的升值11.77%。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