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商银获央行二维码支付授权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1日报道    在泰国央行向大城、军人以及泰纳昌等3家商行颁发二维码支付授权后,获得官方二维码授权认证的商银将增至8家。截止目前泰国共有21家商银。

泰国央行支付和金融科技政策部行长助理诗丽提达小姐透露称,目前获得央行认证授权提供二维码支付的商银已经达到8家。除了之前已经获得的授权的5大商银外,新获得授权的银行分别是大城银行、军人银行以及泰纳昌银行。

她解释称,授权工作缓慢只要是需要对提供二维码支付的商银进行系统风险测试,主要包括了系统安全性、消费者监管以及服务分支行的准备工作等3个方面的内容。

央行在推动无现金或者减少现金使用工作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截止目前全国登记注册国家支付服务的账户达到了3600万个,支付余额累计超过了2000亿泰铢。尤其是通过国家支付系统交易的余额为每月4000-5000泰铢。与此同时,也能够看到支付交易从月光族逐渐向其他时间段分散,显示国家支付给国民带来的便利。

借记卡刷卡消费方面也取得了巨大进展,截止目前全国借记卡保有量在5400万张。使用范围也从最初的ATM体现和交易,逐步向在线支付转移。可以说财政部百万幸运奖活动很好的刺激了借记卡更广泛的使用。据悉,目前全国EDC刷卡机保有量为45万台,其中第三季度使用借记卡刷卡支付的交易数量为620万次,交易余额117亿泰铢,同比新增3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