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支付能为曼谷每年产生至少1260亿的经济效益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1日报道    机构发布报告称,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欢迎的“扫码支付”将每年能为曼谷带至少1260亿泰铢的综合经济效应,受益者将包括使用者、商家以及政府。

移动支付,或者说扫码支付在推出不久就已经收到了广大消费者和商家的青睐和欢迎,尤其是每天都生活在像曼谷这样的大城市的人民,新支付方式正在改变他们的消费行为习惯和生活,与此同时,也在给商家和政府带来可观的受益。比如,扫码支付相比现金支付更加快捷、安全,还省时间,甚至不用担心会不会因为人为失误而丢失,或者被偷。

维萨信用卡(VISA)泰国于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扫码支付将能为曼谷每年带来至少1260亿泰铢的综合经济效应。当然这种积极的影响不局限在曼谷一座城市,还有比如普吉、孔敬、清迈、芭提雅等热点旅游城市也将会因为电子支付兴起而广泛受益。

但作为国际大都市的曼谷,效果可能尤为突出。这个城市以她极强的系统兼容性正快速接受这种新颖的支付方式。所以,一经推出并受到广大市民和商家的追捧和欢迎。该机构认为,扫码支付贡献的1260亿泰铢中,使用者、商家和政府获得受益对应金额分别是30亿、730亿和500亿。

报告指出,这些受益效应影响的主要表现形式,如,支付带来的时间成本节约、运输成本、商家和企业的销售利润增加、政府财政税收增加以及由此带来的经济增长等其他多方面的积极影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