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不丹外长级会议成果:5年双边贸易额提高2倍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3日报道    泰国-不丹双边外长级第三次会议上,两国就未来双边贸易达成初步共识,即未来5年内将双边贸易总额提高2倍。去年双边贸易总额为2430万美元。

泰国和不丹两国外长级官员会议第三次会议上,两国外交部次长就双边经贸未来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目标,即双方同意在未来5年内将贸易总额从目前的大约3000万美元提高至6000万美元。

双方确定将在基建领域投资建设方面和旅游配套服务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不丹公共交通系统和公路道路网络建设仍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此外,不丹拥有较为完整的生态旅游资源开发潜力,而泰国在旅游服务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双方可以拥有很多的合作空间。

另外,双方还就农业、公共卫生、就业和教育等多个领域展开了交流,并共同强调将加强双边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