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加大跨境木薯走私活动查处和打击力度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3日报道    泰国当局正加大对木薯走私活动的查处和打击力度,此举只在确保该国木薯价格稳定,保障农夫利益。

泰国内贸厅厅长汶亚叻透露称,为了确保国内木薯价格维持在稳定水平,避免受到来自木薯非法走私活动的影响,该厅联合多方加强了跨境木薯运输查处和打击力度。

他说,目前已经在主要边境口岸增派了调查人员,对进口木薯进行严格审查,杜绝不合法木薯流入国内市场。而不法商家常用的方式就是虚报多装,即实际运送的木薯比申报的要高出很多。比如材料上报30吨,但实际装载的木薯总量达到35-40吨。

总之,不管是采取什么手段,走私还是违规都将面临法律的处罚和制裁。内贸厅将全面做好打击非法走私和偷运木薯入境的工作,最大限度保障国内木薯价格不因非法走私和偷运行为而受到冲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