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减税法案被指不公 参议员称其为“盗窃行为”

0

富人获益穷人买单?美国减税法案被指不公 美参议员:美国现代史上最大规模的盗窃行为

美国特朗普政府和国会共和党人拥护的大规模减税法案继续遭遇多方质疑。有观点认为共和党方面以“税改”之名行“减税”之实,不仅将大大增加美国未来财政赤字,还可能导致美国贫富差距继续扩大。

美国前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参议员桑德斯2日就抨击这份减税法案是“美国现代史上最大规模的盗窃行为”。

美国参议员 前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桑德斯:我在华盛顿特区眼睁睁地看着,这个国家现代史上最大规模的盗窃行为的发生,太不可思议了,数以万亿计的资金从美国人手中被盗取。

桑德斯还批评美国政府夸大了减税法案给中产阶级带来的好处。

美国前民主党总统竞选人 参议员 桑德斯:所有的独立研究显示,通过的这份减税法案让那些富得流油的人,享受极大的税收减免政策,相对而言数百万的中产阶级家庭,实际上赋税是增加的,同时它还让一千三百多万美国人,失去了医保。

部分民众纽约抗议 批评偏袒富人

2日,也就是法案通过的当天,部分美国民众在纽约一家餐馆外举行抗议。当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这里发表演说。抗议者表示,减税法案让美国普通民众被迫为富人享受的减税福利买单。

分析:法案或导致美贫富差距扩大

美国国会参议院2日凌晨投票通过大规模减税法案,标志着特朗普政府和国会共和党离完成美国三十年来最大规模减税计划更近一步。对此美国共和党方面称,这份减税法案为提升美国经济竞争力、阻止就业岗位流失海外和为中产阶级减负提供了机遇。但民主党批评这份减税法案主要让美国大企业和富人受益。

此外有分析指出,政府因减税增加的成本必然要有分摊渠道,而最终买单的便是普通民众,比如丧失奥巴马医改下的强制医保为减税融资。这样一来,富人进一步获益,而普通民众的财产或将进一步流失。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