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榨季来临,蔗农希望官方定价在每吨1000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4日报道    泰国砂糖协会在等待当局本月7日公布今年榨季官方甘蔗收购指导价之际,蔗农给出了他们所能够接受的价格—每吨1000泰铢。而17/18榨季预计砂糖总产量在1.2亿袋。

泰国3糖联合会行动委员会主席史利呜透露称,目前泰国3糖协会正等到官方公布17/18榨季甘蔗收购指导价。今年榨季正式开始时间确定为本月7日,就目前掌握的数据看,今年甘蔗收成将达到1.06-1.08亿吨,如果以12CCS含糖量计算,今年砂糖总产量将在1000-1200万吨之间。

他说,在没有收到官方收购指导价确认信函之前,目前由砂糖协会、蔗农协会等多方协商认定后的市场收购价格为每吨880泰铢。而在普通耕地上种植的甘蔗每吨收购价格则为860泰铢。另外像素辇府等5个砂糖定价将与国际定价接轨,即每磅15美分。预计今年泰国砂糖总产量在1-1.2亿麻袋,而每袋重100kg。

尽管泰国甘蔗和砂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仍还没有给出官方的收购指导价,但已经有蔗农提前给出了他们所期望的中间指导价,即每吨理想的收购价格应该是1000泰铢。由于成本上涨原因,低于该价格将暗示蔗农难以实现盈利,地方经济消费活动将面临巨大考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