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彻底解决困扰民生的农产品价格低迷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6日报道    广大农民群众的生计问题和低迷的橡胶价格问题将是本月8日,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向农业及合作社部领导官员下达其正式接管该部工作的第1份命令的核心内容之一。

在巴育内阁5.0人事调整后,作为总管国家总体经济事务的颂奇副总理在经济事务上的权利得到进一步巩固,除了之前主管的财政、交通、商务、工业和科技信息等主要经济部门工作外,此次新纳入其管辖范围的农合社部将让其在实施经济工作方面变得更加游刃有余。

而能从前副总理、兼农合部部长的察猜(察猜被泰国媒体认为是巴育总理最重要的亲信之一)手中全面接管农业经济工作就已经实属不易,更何况作为以农业为主的发展中国家来说,农业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非常大,关乎近半个国家公民的生计问题。

不可否认,巴育领导的泰国政府近3年的执政期间农业经济工作遇到的问题非常多,但每次都无法拿出一套长期有效的解决方案,或者解决方式和结果并未真正得到广大农民的满意。但不管怎样,本月8日将是颂奇副总理作为该部一把手向各级主管领导下达首份命令的日子。而作为对广大农民有巨大影响的橡胶等农产品价格问题将是其接管工作后首要解决的问题。

能否彻底解决农业存在的问题将对泰国能否跨越中等发达国家陷阱以及实现泰国未来20年发展大计具有关键性的影响。而此次将国家经济命脉握在一人手中的颂奇副总理将能够拿出何等成绩单?我们拭目以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