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1月消费信心实现4连升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07日报道    泰国11月官方公布的消费信心指数显示为,连续第4个月上升,与此同时也刷新了近33个月以来的新高。至于为国消费措施的经济提振作用,估计在150亿泰铢左右。

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发布的泰国11月消费信心指数报告指出,11月录得的消费信心指数为78,这也是该指数连续第4个月出现上升,与此同时也刷新了近2年又9个月,约合33个月的历史新高。

至于为国消费刺激国内消费增长的举措对国家整体经济的影响评估结果看,估计贡献了150亿泰铢的交易流动性,另外还有每月约50亿泰铢的穷人卡计划。两项合计后为200亿泰铢,接近政府之初设定的总计220亿泰铢的目标额。

至于明年经济成长表现看,该中心主任塔纳瓦博士认为,就资金注入重量看,预计2018年全年GDP增幅有望达到4.5%,而资金注入的总量则大约在5000亿-6000亿泰铢。与此同时,内阁调整也是提振明年经济成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而已经确定的2018年泰国旅游年将会继续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前来泰国观光旅游,可能是团队游,也有可能是自由行。总之,就目前乐观估计明年入境游人数将新增2-300万人次,并能为旅游再共享1000亿泰铢。出口方面,预计明年增幅至少在5%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