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加快国民银行立法工作进程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1日报道    泰国当局加快国民银行立法进程,希望作为最贴近广大人民群众的为名银行为他们解决贷款难问题。

泰国财政部财经办官员透露称,目前当局正在加快国民银行立法的工作进程,作为最贴近广大人民群众的为名银行将更好的行使一项职责就是为广大需要贷款支持的人民群众提供普通商银无法满足的贷款融资服务。

官员表示,目前国民银行法案草案已经基本完成,并建于近期倾听民意,之后将会总结各方意见后通报财政部知晓。之后送交内阁讨论审批。国民银行作为地方社区的小型金融服务机构将以法人单位的形式存在。

目前存在于社区的小型金融服务机构普遍存在监管不严,风险难以评估和调控,以及过于依赖个人的问题,而通过国民银行立法后,将对行业发展提供一种新的、可实施有效监控的机制,确保企业在有效监管范围内推进发展。该官员称,更重要的一点是,当地民众的资金借贷将会变得更加容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