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当局准备启动一项总计186亿泰铢胶价稳定计划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2日报道    泰国当局准备启动一项总金额186亿泰铢的稳定国内橡胶价格的预算案,并将透过3项措施具体展开。

泰国农合社部消息来源称,该部正准备向内阁申请一项总金额高达186亿泰铢的预算案,以解决当前国内橡胶价格低迷所面临的突出问题。颂奇副总理在主持召开农合社部高级领导人工作会议上就解决农业经济问题,尤其是橡胶等主要农经作物上作出了重要指示,即想尽办法解决当前农产品价格低迷的危机,确保农民收益稳定。

而该预算案将具体透过3项措施展开,1、橡胶收购计划,即从胶农手中收购胶片和乳胶,总预算不超过120亿泰铢。其中胶片96484吨,乳胶107431吨。执行收购计划的时间为,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30。

2、低息贷款计划,即向收购胶片和乳胶的橡胶加工企业提供低息贷款,总授信额度为200亿泰铢,政府财政承诺贴息3%,约合6亿泰铢。预计该计划将能够稀释35万吨的胶片供给量,同时能够确保胶价维持在每公斤64泰铢,约合13人民币左右。

3、减产计划,即从供给侧入手减少橡胶供给总量,进而缓解供给过剩给价格造成的下行压力,目标是每年10万吨。具体执行方案,3.1、长期减产计划,即减少橡胶种植面积鼓励改种其他农业经济作物,目标为每年20万莱,准备预算32.84亿泰铢。3.2、短期减产计划,准备预算32亿泰铢,鼓励胶农混种多种农业经济作物。计划目标为每年20万莱,每年减产橡胶45000吨。3.3、10万莱国有橡胶减产计划,预计3个月能有效减产6700吨。执行时间为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准备预算3.03亿泰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