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坚信:泰国家庭贫困状况将发生质变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3日报道    泰国官员坚信,家庭贫困状况将会在第2轮解决低收入者就业问题后获得质和量的改变,尽管世行最新报告称,泰国和马来已经成功摆脱贫困国家向富裕国家行列迈进。

泰国财政部发言人库拉雅小姐认为,泰国家庭贫困状况将会在不远的将来实现质和量上的蜕变。尽管世行最新报告认为,泰国已经成功拜托了贫困国家帽子,并与马来一道向富裕国家行列迈进,但如果从穷人卡计划统计资料看全国年收入不足10万泰铢,约合2万人民币的低收入仍有至少500万人。

她说,第2轮解决低收入者就业问题将是实现泰国家庭真正脱贫的转折点。作为政府改善低收入者家庭生计和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当局深刻理解“授人予渔”的道理。只有帮助他们实现再就业或者创业才能真正改变他们的生活,实现走向富裕好生活的可能。相信政府推出的穷人卡项目对于大多数有志于寻求更好生活的低收入者的一个跳板。

而世行在报告中就泰国发展经济提供了几点建议,1、为低收入者创造更多的机会,不管是获得贷款,还是发展技能方面。真正让他们能够从经济发展红利中获得收益和好处。2、建设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机制,包括医疗、社会保障体系、储蓄以及公平教育权利等。3、利用税率优惠措施加快产业变革和经济发展,尤其是在消除社会贫富差距方面上。

世行认为,如果这3点能够贯彻执行好,泰国月收入2646泰铢,约合500人民币的贫困线人口不久就会在泰国消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