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对欧、美国家贸易保持了连续4年的顺差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3日报道    泰国对欧美贸易如果以泰铢结算则表现了连续4年顺差,其中仅今年前10月的贸易顺差额看,泰欧为960亿泰铢,泰美为3200亿泰铢。

泰国官方展示的2017年前10个月欧美贸易统计资料显示,截止今年前10个月,泰国对欧美27个成员国的总的进出口贸易总额以泰铢结算为1.2万亿泰铢,其中泰国出口6700亿泰铢,而进口为5730亿泰铢。贸易顺差额为960亿泰铢。

如果纵观过去4年资料看,泰国和欧盟经贸全部保持出口多余进口的顺差额。而主要出口产品包括了,电脑及其配件,珠宝首饰。至于进口商品方面则主要有机器设备,飞机及其部件和化工材料等。

另外,泰国和美国贸易方面也保持和欧盟同样的趋势,即连续4年保持顺差。而今年前10个月双边贸易总额约为1.17万亿泰铢。其后泰国出口7490亿泰铢,而进口则为4280亿泰铢。其中贸易顺差额为3200亿泰铢。

主要出口商品则包括了电脑与配件、橡胶制品、珠宝首饰。进口商品则有飞机与配件、电路板和化工产品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