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确定出席,泰中铁路首段3.5公里工程奠基仪式定21日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4日报道    泰中铁路合作项目首段1期3.5公里建设工程动工时间定本月21日,阿空部长称,巴育总理确认作为嘉宾主席出席奠基剪裁相关活动。

泰中铁路合作项目等待了近3年后即将于本月21日迎来首段1期3.5公里建设工程的动工首日。尽管该项目工程仅是整个合作项目中的一个很小的组成部分,但阿空部长相信这对于中泰双方来说提供了一个积极的信号,一个不错的开始。

他说,按照公路厅工程进度安排,轨道路基前期准备工作预计能在6个月内完工,包括部分路段需要加垫高架桥等。而在此之间,中泰双方则会继续推进第2、3、4期工程项目的工作进度,比如设计施工方案和项目具体规划等。

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已经得到巴育总理的亲自确认将出席本月21日的项目启动奠基仪式等相关活动。

泰中铁路首段曼谷至呵叻府项目全长253公里,总投资额1794亿泰铢(约合359亿人民币)。其中征地130.69亿泰铢,地面基建预算1226亿泰铢,电路系统工程预算340亿泰铢,火车车厢44.80亿泰铢,顾问费用51.90亿泰铢。

而首段3.5公里投资额为4.25亿泰铢,约合1亿人民币。根据泰国方面的计划,全长约253公里的中泰铁路合作项目1期工程将分4段逐步开工,分别,3.5公里段、11公里段、119.5公里段和119公里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