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欧恢复政治外交将给明年经济和投资带来利好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4日报道     泰国各方对欧盟重新修复与该国政府外交关系正常化表示赞赏,认为,既提升了巴育领导的泰国政府在国际上的地位,同时又增强了投资者的投资信心。

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11日宣布,由于巴育领导的政府在人权状况改善方面取得了不错的进步,并通过了新的宪法,同时还设定了2018年年底大选的时间表,因此,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认为,是“与泰国逐步进行政治接触”的恰当时机了。

欧盟官员同时也表示,将会继续审查与泰国政府间的关系,同时关注政府在取消媒体限制和禁止政治活动,以及“设立民主选举产生的平民政府”的工作进展。最后,他呼吁军政府尊重明年十一月举行选举的承诺。

作为声援不满泰国军方发动的军事政变的回应,欧盟于2014年与发动政变的巴育政府断交一切层面的政治外交联系。而随后的3年间,尽管没有了欧盟外交上的支持,但巴育政府并未放弃外交政治努力,将目光锁定在亚洲地区,尤其是中国、日本、韩国以及东盟等对政府相对友好的国家。巴育总理在出访美国与特朗普总统会晤之际承诺在明年年底前举行大选。

学者认为,这是欧盟在向巴育领导的泰国政府释放一种积极信号。凸显泰国作为国际投资者投资东盟的热点国家之一,泰航与欧洲空客正在讨论在泰国合建飞机维修中心的事宜。尽管泰国在推动大型基建和政策措施执行上仍还有提升的空间,但泰国在本地区的资源和地理优势是各方争相拉拢成为合作对象的主要原因。

泰国商业部颂提拉部长对此也持有积极观点,认为,恢复双边政治外交联系,就是对巴育领导的泰国政府工作的一种肯定,更重要的是双边经贸合作将迎来利好消息。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