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42万外国游客赴泰欢度2018年新年倒数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8日报道    泰国旅游观光局发布的2018年新年倒数入境游表现预估报告指出,同比新增17%,而5天的新年倒数假期将有约42万外国游客预定泰国游行程。

泰国旅游观光局局长育塔萨展示的2018年新年倒数入境游市场表现预估报告结果显示,预计今年将有约42万外国游客赴泰欢度新年假期,同比新增17%,旅游综合收入65.70亿泰铢,同比提高30%。

至于此期间的国内游市场而言,预计出游人数约为248万人次,同比下滑4%,旅游综合收入89.94亿泰铢,同比新增2%。但不管怎样,相信为期5年的 2018年新年倒数假期旅游综合收入约为155亿泰铢,同比提高30%。

他说,泰人推迟新年假期旅游一方面是处于国内当前的经济总体环境,另一方面则是国内多地发生了水灾等自然灾害,因此延迟旅行计划能够将节约的预算用于修缮因水灾而影响的家园和住房。

国内游趋缓的事实还得到了另外两个单位部门的数据支持,交通部认为2018年新年假期交通出行较往年可能会有3.52%的下滑,而泰国旅游产业公会则认为国内游同比下滑19%。

但不管怎样,入境游市场仍保持了良好稳定的增长势头。一方面是赴泰旅游行程安排将更加灵活机动,国际旅客避免了到曼谷转机的烦恼,可直接到目的地城市,比如普吉、清迈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