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泰:泰人投资数字货币的行为太过冒险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0日报道      泰人不应该去冒险承担投资数字货币的风险,美、日等发达国家央行都还没有官方认可的货币,一当发生风险,将得不到任何法律保护。泰国目前还没有那一部法律能够为该风险提供保障。

泰国央行行长维拉泰说,公众对数字货币的投资价值和风险认知程度可能出现了偏差,或错误。首先必须知道的一点就是,数字货币(电子货币)交易支付地位还没有那个国家央行承认。也就是说,它不具备我们通常所认识的纸币一样的支付功能。就好比目前被炒的很火的比特币,价格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就暴涨了10倍。由此引发投资风险不言而喻,没有哪一种投资物件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获得市场的追捧,除非外部助推并引发泡沫风险。

他说,到目前为止,美、日、欧等国家央行都没有就数字货币地位给予官方的确定。基本采取一种有效观望的策略,不直接实施监管,又不完全放任其发展。泰国央行不接入监管主要是该产品交易规模仍很小,并未给经济系统带来安全风险。

总之,数字货币交易存在超高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性,因此希望公众不要太过热心。任何高回报的投资虚头,背后都布满不为人知的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