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11月工业信心回升“为国消费”举措功不可没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0日报道    泰国官方发布的11月份资料显示,工业信心从10月份录得的85.9升至11月的87.0,认为“为国消费”举措在其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泰国工业院发布的截止11月底的工业信心指数资料显示,11月全国录得的工业信心指数为87.0,较10月份的85.9略微升高。该院主席乃振认为,工业信心回升与政府出台的“为国消费”举措有直接关联。

得益于国内消费需求增长,不管是为提振国内消费而采取的短期刺激措施,还是改善民生的穷人卡计划都为制造业加大产能提供了支援。另外就是圣诞和2019年新年即将到来,企业也在纷纷加进订单的生产。

至于未来3个月工业信心表现来看,则出现了略微下滑,从10月份的103.3降至1.02.0。由于稻米、橡胶、棕榈、木薯和甘蔗等农产品产量可能因为高产而出现价格下滑的情况,因此可能消弱了农民群众消费支出的意愿的潜力。

工业院认为,政府应该出台刺激和扶持措施透过工人技能培训计划,从而实现产业升级,更好的实现政府发展目标,比如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刺激措施,帮助中小企业利用电子商品极大产品销售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