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维持1.5%政策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0日报道    泰国货币政策委员会20日例会决议,维持当前1.5%政策利率不变,确保当前良好的经济化学反应能够延续到明年。同时将全年GDP和出口分别上调至3.9%和9.3%。该决定符合市场预期,将为下一步经济活动搭建良好基调。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日例会后的释出会上,央行货币政策部行长助理兼该委员会秘书长乍都隆说,例会讨论后决定继续维持当前1.5%政策利率不变。同时将全年GDP和出口预算分别上调至增3.9%和增9.3%。

他说,尽管收到美联储加息影响,但鉴于当前国内经济所展现的良好发展势头,央行有必要维持当前的利率稳定以确保这样的化学反应能够延续到明年。而央行延迟加息的决定也让2017年泰国货币政策委员会去年政策利率维持1.5%画上了一个句号。

他说,泰国今年经济展现出了超强的韧性,在一度不被看好的情况,得益于强劲的出口和高稳的旅游经济核心力的驱动,2017年全年经济和出口增幅分别有望达到增3.9%和增9.3%。央行之前预估分别为增3.8%和增8%。

至于2018年泰国经济表现,他说,预计GDP增幅约为3.9%,略高于之前的增3.8%的预期。而出口预计增4%,略高于之前预估的增3.2%。他说,由于今年出口实现了超预估的增长,也为明年增长预设了一个相对较高的位置,因此,明年出口增幅相比今年会有一定的缩水。但不管怎样,相信明年月均出口总值将会比今年的195亿美元高,至230亿美元。

当然,如果政府投资计划能够按照预期推进将会给明年经济总体表现带来明显的提振。今年政府投资增长低于预期,主要是多个大型项目未能按照原定计划执行。另外,通胀方面,预计今年全年通胀率为0.7%,明年则为1.1%。央行认为,通胀最快明年第二季度进入1-4%通胀目标区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