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报告:金融系统安全性高度稳健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4日报道    泰国央行报告称,金融系统安全性稳健。尽管中小企业偿债能力尚需改善,但大型企业稳健的债务状况为抵御外部风险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援。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和金融机构政策委员会近期举行的两会联合会会议成果展示中就金融系统安全性作出了积极的评价认为泰国金融系统安全性非常稳定坚固,尽管来自中小企业的偿债正常化还需时日才能得到改善,但得益于大型企业良好而稳健的财务状况。相信泰国金融系统性触发安全隐患的可能性非常小。

报告认为,大型企业在为金融系统抵御外部风险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援。尽管泰国金融系统当前正面临来自经济诸多不确定性以及外债风险上升的压力,但相信就目前金融系统所展现出的稳定性来看,完全有能力抵御来自外部风险上升的考验。

对于央行来说,中小企业经营和财务状况仍是首要关注的方面。中小企业当前所面临的困难,除了源自结构性的问题外,还有来自行业经营环境发生了改变。导致行业内部竞争越来越激烈,与此同时,房地产市场供给侧过剩的问题仍未改善,部分区域公寓楼盘滞销问题严重。不管怎样,楼市仍面临不小的消减库存的压力。

报告认为,在可见的未来,以社区购物中心和住宅项目合为一体的地产物业将逐步成为市场新宠。交通出行成本以及社区商圈将更符合城市人的生活选择。

家庭负债状况方面,对于央行来说,还需加强监控,谨防出现家庭负债继续上扬的可能。尽管目前部分家庭正努力减少了新负债的项目增加,但全国家庭负债水平并未出现显著下降,也是不争的事实。央行将继续收紧对个人信用卡消费和透支的监管力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